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得為了生第二胎這件事煩惱.努力

因為當初第一胎可是來得非常措手不及!

事情要從2011年的6月開始說起

當時一直沒有生老二的意願

覺得這樣一個寶也很好

(當時老大四歲多)

就在那月份.兩夫妻不小心沒避孕

心裡想說該不會就這樣有了吧?!

保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從容面對可能即將有老二的到來

不過後來mc還是來報到了

原本以為該中卻沒中的我們

開始不避孕.隨時準備要迎接他或她~

盤算著一年沒消息.就要積極的去看醫生來解決這問題

因為本身有著不服輸的個性

心中既然已經決定要生.就一定要生!

而且看著老大越來越懂事

時有時無嚷著要弟妹

更加定了我的決心

無奈這一年還真的每個月準時來mc

心裡不斷著上演失望又絕望的戲碼

不禁深深覺得懷孕也太難了吧!

心中的疑問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老公?

正常醫學上不避孕一年以上沒消息就建議到醫院檢查

於是..我到醫院檢查了(2012.7.23)

簡單問了診.照了超音波

醫生說我有生過第一胎了

所以要再懷孕其實不難

只是女生器官比男生複雜些

所以可以先從檢查輸卵管是否有阻塞開始

安排了檢查時間.心裡開始不安

上網爬文了輸卵管攝影

是以顯影劑注入陰道.來看看輸卵管是否阻塞

過程有人說痛有人說還好

我安慰著自己.生第一胎時都沒打無痛自然生了

區區的顯影劑注入怎會難倒我?!(握拳)

到了檢查這天(2012.7.27)

慶幸著只有微微痠痛感.其他不適感我還能忍

報告出來了

右側輸卵管全阻塞.左側端短阻塞

問題原來是我......

這一年來的努力做人還真是浪費了!(無奈吶喊)

醫生說:若不急.可以繼續順其自然

若很急.建議做試管嬰兒.

或者做腹腔鏡手術將輸卵管打通

帶著沮喪的心回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老公貼心安慰著說不一定要生.自然就好阿!

試管跟手術他都不要我做.怕我受苦

但我怎會就此放棄呢!

重振心情後~開始分析醫生的話

若不急.順其自然---我是急性子.這點不適合我!

若很急.做試管嬰兒---費用太高.我想放在最後走投無路時再考慮

腹腔鏡手術---老公最反對這點.因為手術傷身.而我也不太敢手術

於是我選擇了醫生都沒說的--吃中藥調理!

爬文了專治不孕的中醫師.和朋友介紹下

我去了台中一家中醫看診(2012.8.6)

這醫生滿紅的.掛號費比別人貴.看診等一小時以上是正常

最討厭等診了!~但為了要懷孕.

只有不斷的去調整心情來適應未來要奮戰的長路

也因為這位中醫師。所以我開始了每天基礎體溫的測量

就這樣吃了中藥兩個多月直到搬回嘉義住

我放棄了這樣舟車勞頓到台中看診拿藥

每天勤勞量體溫.照三餐吃中藥.不吃冰

為的就是想要在驗孕棒上看到兩條線

卻還是沒消沒息.不知哭過好幾回了

但天性樂觀的個性也沒讓我消沉太久

讓自己放縱了一陣子後

我決定去慈濟掛不孕症門診.重新奮戰~!(2012.11.16)

這醫師是兒子幼稚園老師介紹的

一開始他也是請我量基礎體溫

然後開始吃排卵藥

mc來第三天時天天吃一顆

連吃五天

約一個禮拜後回診照卵泡

其實照卵泡是非常不舒服的

要用陰道超音波內診

但看到卵巢裡有蓄勢待發的幾顆卵子

心情倒是能cover過去~

照完卵泡醫生會在體溫表上畫上做一休一的圈圈

圈圈代表行房日

最後再交代若mc來再回診

就這樣照表操課了幾個月

每個月被高低起伏的體溫影響著

還是沒消息

心裡想著

既然已經知道零件壞在那邊(輸卵管)

光吃中藥或排卵藥還是沒效吧!

若能把零件先修好

再來努力是不是會比較有經濟效益?

於是我動了腹腔鏡手術的念頭

但老公遲遲不肯答應

抓了些腹腔鏡手術的過程和後遺症來研究

發現它是個小手術.甚至是門診手術

傷口小於兩公分.但需全身麻醉

在考慮的過程中

我還跑票到嘉基去看另一個醫生

跟他詢問腹腔鏡手術

最後我還是在慈濟做了!

我也忘了老公當初為何會答應讓我去手術

總之來到手術這天(2013.3.8)

心情真是超級緊張

雖然幾百年前有動過盲腸炎手術

但想到麻醉後甦醒的不適感

還是會讓我小小怯步

但我這人最會硬著頭皮了(笑)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拼了

手術大概歷經了兩小時(麻醉和前置作業)

醒來後傷口雖小.但還是免不了一陣痛楚

回家休養後幾天

接到醫生電話

他說我的輸卵管阻塞左右兩邊已經幫我清除暢通

然後在做子宮鏡時發現有輕微內膜異位

也一併幫我清除了~

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

我這樣的情形看似還是有希望懷孕的嘛!

醫生也交代說手術後半年內是黃金期

要好好把握

所以隔月就又開始量體溫.吃排卵藥.照卵泡.按表操課

術後的第一個月.信心非常滿

但mc還是來報到了~

說不沮喪是騙人的

我好低落

低落到拿著兩個銅板

到家裡祖先面前搏杯

問是不是要我做人工受孕?

結果是三個聖杯!~

但稍有理智的我.想當然爾是不會馬上衝動去做人工的

(現在回想當初去叨擾祖先這動作.真好笑~噗)

好吧.再試試吧.離半年黃金期還有五個月呢!

於是又再度量體溫.吃排卵藥.照卵泡.按表操課

忘了說.手術後我有喝田原香"原味滴雞精"來幫助恢復

順便也訂了"想孕滴雞精"在排卵期間喝

聽說可以養卵啦..聽說啦.......

但這滴雞精是真的好喝呢!

來到術後第二個月要接近mc來前(2013.6.5)

覺得這次怎麼沒有mc要來的感覺?

肚子也不悶痛

而且基礎體溫一直往上飆升(36.77-36.99之間)

腦海閃過會不會是有了?!!

但一下就被我否定

因為這接近兩年的努力懷孕時間

我不知坐了幾次雲霄飛車

從不想給自己太大希望

以免跌得更慘

但.但~這次的感覺真得不太一樣ㄟ

好吧.買了根驗孕棒

就當作趕快驗驗.知道沒有後

就不用在那邊每天以為自己可能懷孕了

而動作小心翼翼.卻在mc來的那刻又徹底崩潰~

熟練的用起驗孕棒~一瞬間.一霎那.第二條線出現了

我在廁所傻眼.原來傳說中的第二條線是這麼美麗

(當初老大是在醫院驗的.所以沒有看到驗孕盤)

而且好清晰..我趕快拿給老公看說:兩條線ㄟ!

一向淡定的老公還是很淡定的說了"棒棒"

馬上line給小妹.跟她說這個好消息

我心情好嗨阿....中樂透頭獎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馬上預約醫生.要開始另一種漫長的等待囉!

嗨~二寶!!!!!!!!!!!等你好久了..

ps:求子這過程我跑了好多廟拜拜

只要有看到註生娘娘一定會求

也曾到可以求花回家的媽祖廟求花

現在就等二寶平安出生後

再一一找時間回去還願.

成功懷孕我真的好~感~恩!

2013.6.2 懷孕四週還不知道 2013.6.5驗到兩條線!  

(上圖)有個小生命已在肚子裡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