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週加2.JPG  

1.27產檢37週+4

臍帶依舊是掛在脖子上

而這天超音波的體重已經估到3777克

雖然醫生說會有幾百克的誤差

才過一個禮拜恩恩就又多了500多克

老媽我真的有嚇到哩

跟醫生討論催生問題

我把我的隱憂告訴他

第一我想在還沒有產兆前先打滿對抗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

第二臍帶繞頸我真的很擔心

第三再放下去我怕恩恩體重會破四千不好生

醫生說他希望滿38週再催生

於是他幫我看了大年初二這天

之後拿了住院許可證和一些資料

叫我先到產房去登記初二這天要催生

如果這天產房有空床就會打電話叫我去生

回到家又是漫長的等待

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需要一直靠轉移注意力來讓自己不那麼焦慮

否則因而影響家人.就不好了~

終於大年初一這天產房打來了

叫我初二早上八點準時去報到催生

心裡既期待又害怕

晚上又要失眠啦!

來到初二這天

把待產包和到月子中心的行李款款咧

出發前往嘉基

一到產房例行性的填上資料和辦住院

九點多開始躺在床上打第一劑抗生素

這期間護士會幫你先內診開幾公分

內診的感覺真的超痛的超不舒服的

每次都想把護士飛踢!

十點多產檢的楊醫師來了

吩咐護士開始幫我打催生和灌腸

催生打沒多久~我覺我肚子開始痛腰開始酸

不知道我忍痛了多久.陣痛開始劇烈

我跟護士要求打無痛分娩

護士先以我這是第二胎為由~建議我不要打

好吧~我又忍

但陣陣的劇痛真的讓我快崩潰了

陣痛來時我呼吸得亂七八糟

護士在旁邊一直說深呼吸慢吐

但真的痛起來實在是無法照做

於是我又跟護士要求一次無痛分娩

護士先幫我內診.開三公分了

就幫我請麻醉師來準備要幫我打無痛分娩

等待的同時又是一陣折磨

這時護士又有來幫我施打最後一劑抗生素

真的好痛好痛好痛~麻醉師為何不飛奔來咧?!

終於等到麻醉師來幫我施打

他先把我的身體曲成蝦子狀

前置作業搞了一些時間

無痛的針終於埋好了.但藥劑未上

我已痛到叫爸叫媽了!

陣陣痛意和便意襲捲而來

這種感覺讓我想用力解便

當我無法忍耐一用力時

就感覺到有大量液體從那邊流出來

麻醉師看情形不對

呼叫護士幫我內診

這一內診不得了了

開到八公分了

護士馬上把我推進產房準備生產

上了產台我感覺恩恩已經在我的產道準備出來了

這個痛真的是無法形容

我覺最接近的形容應該是手指頭被車門大力反覆的夾吧

我ㄧ直在產台尖叫

叫到口很乾還請護士拿水給我喝

最後再配合醫生和護士的用力口令

12:46分我終於把恩恩生出來了.重達3724克!

恩恩拉出來那一剎那

真的是感到無比的輕鬆感

跟上一秒鬼哭神號.挨爸叫母形成強烈的對比!

恩恩的哭聲很洪量

心裡好感恩

轉頭跟護士說:我無痛分娩白打了.6000元飛了

護士說早就跟你說不要打咩~第二胎都很快的!

隔了七年再生我怎麼知道還是會這麼快啦!

推到恢復室休息又有另一個考驗

護士會叫你按摩子宮以免產後大出血

護士看我按的很溫柔

馬上接手用力的朝我的肚皮子宮處

揉阿捏阿掐阿.媽阿!痛死我了

她力氣之大到把我的尿也擠了出來

吼~真的超級痛的!~~~~~~~

終於回病房了

回病房後就是一連串的吃藥.擦藥.吃月子餐.餵奶

一直重複到出院

接下來要到月子中心囉~!

1545114_739032206115173_171269539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