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797.JPG  

2.4當天中午出院後

就直接前往嘉基月子中心辦住房

把一切弄妥後嬰兒室的護理師就會來接寶寶

然後跟你問診母奶餵食情形.惡露.身體狀況等

剛開始幾天奶量還不足

所以已配方奶做輔助

月子中心配合的月子餐是挺益和上品

我選的是挺益.菜色多樣化.口味也很合我

餐餐送進你房間.除非你在休息門鎖起來

她就會幫你放在配膳室的櫃子禮等你去拿

_MG_9782.JPG

_MG_9785.JPG

_MG_9786.JPG  

月子餐我餐餐吃光光.因為餵完母奶都超級餓的咩~~~

住房部分~每天中午前都有阿姨來打掃

收垃圾.清浴室.拖地擦桌子等~

房間內是獨立空調.

室溫都保持在25度

尤其廁所的免痔馬桶深得我心

好好用呦!~

_MG_9767.JPG

_MG_9771.JPG

_MG_9772.JPG

_MG_9773.JPG  

入住了快一個禮拜

每天的作息大概是:

七點多起床.先擠奶.吃完月子餐.

九點再去嬰兒室把寶寶接回來房間親餵.母嬰同室

(擠出來的奶是寶寶半夜在嬰兒室的餐點)

然後白天時間護理師會來房間兩趟

問診和關心你餵母奶的情形

還會幫你按摩乳房.教你怎麼讓乳線暢通

(不過剛開始乳房稍有阻塞時.按摩超痛的啦!!淚)

母嬰同室一直到晚上九點時

我再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

因為老媽我要休息啦!

但休息睡覺前還是得努力的再把奶擠出來當庫存

不知道為何~每次親餵或擠奶時

心中總有淡淡的憂傷~

有想哭的感覺

(雖然我入住第一天自己睡時有大哭)

去嬰兒室聽到寶寶哭也會想哭

我怕我自己產後憂鬱

所以不斷的轉移自己注意力

看看電視上上網~

讓自己好過些~

公和兒子因為沒有天天陪住

不過會來這邊陪我一下

當他們回家時總是很想他們

憂鬱的時候我需要更多正面力量!

加油!

_MG_9799.JPG

_MG_9800.JPG

_MG_9801.JPG  

這邊的護理師都很專業

有很多可以教你的小撇步

上頭的粉紅色推車室寶寶的坐駕

每天就是靠它把寶寶推來推去

上面會有一份紀錄表

無論是母嬰同室時你餵奶時間換大小便時間次數

都要記錄在上面

同樣的寶寶在嬰兒室的情形護理師也會幫你記錄

還有電動吸奶器可以借

有美樂的和貝瑞克

護理師也會親自到房間教你使用

至於訪客限制

這邊是老公和自己的小孩可以跟寶寶一起在房間

我和老公的父母親還有兄弟姐妹也可以和寶寶一起在房間

不過一次不要超過四人

上述的外的人都稱為訪客(包括自己兄弟姊妹的配偶)

當訪客在房間時寶寶要推回嬰兒室

或到大廳的訪客室

然後請嬰兒室開窗讓訪客看寶寶

如被發現偷跑.沒照規定

寶寶要跟你母嬰同室24小時三天

但我覺得還是盡量不要有訪客好

因為當你正在房間親餵時

訪客一來~你要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

等訪客一走再推回來

這樣我覺喝奶時間都打亂了

所以能謝絕訪客就謝絕訪客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